夏夏夏

*楚路党中心
*微恺路
ID夏夏夏,可以叫我阿夏,欢迎扩列
良心产粮,不会摸鱼
在我的号里只会有粮

【楚路】《理科男的傻瓜式爱情》一发完

*楚路向,现代校园pa,全文7k5+,科研员楚x老师路,全文甜向无任何泪点,放心食用。

*求点赞,求关注,求推荐,求评论!

*路明非觉得心累,上天也没告诉他回家后会有这么尴尬的事情!

  

  

  

>>

  

  

1

  

  

  “喂,楚子航,晚上加班结束后去师母那里吧,师母想请大家一起吃个饭,你来不来?”

  

  

  陈墨瞳刚出办公室就看见了楚子航,于是快步走上去搭话。

  

  

  楚子航回头看了她一眼后淡淡的说道:“我今晚有事去不了,你帮我和师母说说吧。”

  

  

  陈墨瞳眉头微皱,语气比刚刚严厉了不少:“我说楚子航,平时大家聚餐你不来就算了,师母的面子你也敢驳了呀?我劝你今晚还是去吧,这回我不会帮你了,要知道师母平日里对我们好得很,你可不能这么任性。”

  

  

  “我是真的有事。”

  

  

  楚子航也很无奈。

  

  

  陈墨瞳就问他到底是有什么事情值得他楚大少爷连班都不加了,师母的晚宴也不去了的。

  

  

  楚子航微垂着头,轻声说道:“我爱人回来了,我得去机场接他。”

  

  

  陈墨瞳被气笑了,她拍拍楚子航的肩膀说道:“楚子航我知道你不会社交一副面瘫脸,神经也比较大条不咋会说话,可你也不用撒谎呀。全办公室的人都知道你是个钢铁直男,你上哪儿去找女朋友呢,绿网摇一摇吗?”

  

  

  陈墨瞳其实总结的也挺到位的,她和楚子航都是理科出身,用别人的话来讲,理科的学生就是从出生以来脑子里装的都是数据和方程式,更别提两人报考的专业还是最考究的飞行与制导专业,一入这个门那几本后半生都得栽进去搞研究了,哪还谈得了恋爱。

  

  

  关键是陈墨瞳和楚子航所工作的所里也没几个能谈合适的对象,陈墨瞳是个实打实的浪漫主义新时代女性,不会因为一些情感问题就摈弃自己的事业和工作,当然还是因为陈墨瞳眼光独特,所里没几个合的上她的眼的。

  

  

  而楚子航就更特别,这人气质和态度都让人觉得生人勿近,就算有妹子来和他表白也都会被楚子航无情拒绝,甚至还曾公开表示唯有研究和数据才能入他的眼,因此断送了不少姑娘们的诚心。

  

  

  楚子航说自己有个对象时,陈墨瞳反而还更相信彗星会撞月球多一点。

  

  

  叮咚———

  

  

  楚子航的手机忽然响了,打开一看是条微信留言,给他发消息的那人说今天不回他家了,他想先回父母家看看,就不麻烦楚子航接机了。

  

  

  楚子航看着屏幕出神,感情今晚人根本不需要他接了,可这个明明是他和那人一周前就约好的,怎么说变就变了呢。

  

  

  陈墨瞳刚好瞟到了那条信息,虽然对楚子航感到惋惜,可也只有一点点而已,于是陈墨瞳就借此再次要求楚子航晚上去师母家吃饭,反正楚子航的计划都泡汤了,比起回家闷闷不乐还不如去看看师母。

  

  

  楚子航叹了口气,将手机熄屏后点点头:“我会去的。”

  

  

  陈墨瞳一听就乐呵了,交代完楚子航早些到后就转身走人了。

  

  

2

  

  

  楚子航和陈墨瞳大学学的都是一个专业,又碰巧毕业后被分配入职到同一家研究所工作,本着校友情谊,陈墨瞳将自己的老师和师母介绍给了当时独来独往的楚子航认识,后来楚子航也顺利的被看中成为了陈墨瞳的同门。

  

  

  两人的老师是个很讲究严谨的老教授,虽然五十多岁了还是愿意坚守在岗位上,而老教授的妻子是个无论从言谈举止都非常温柔的女人,有事没事就喜欢请教授的学生们到家吃饭,陈墨瞳是登门最多的学生,而楚子航则是算上这次只有两次,第一次都还是在年关的时候。

  

  

  “哎哟,小楚和诺诺来啦!快进来快进来,外面冷得很吧,屋里有暖气,快进来坐。”

  

  

  门一开,就是师母的笑脸,而诺诺这个名字则是陈墨瞳的小名。

  

  

  “师母好。”

  

  

  楚子航站在门口,虽然穿着一件很普通的黑色风衣和黑色毛领,可有了脸蛋和身材衬托,便宜货都被楚子航穿成了高订时尚款,起初师母都没认出楚子航,这大晚上的楚子航一身黑又站在门口最边上,如果不是诺诺主动侧了个身,她都没看见人。

  

  

  “来来来,快进啦,你们那些师兄师姐也都在客厅里了,洗洗手咱就可以开饭啦!”

  

  

  师母热情的把两人都拉进了屋。

  

  

  楚子航一进屋暖意就席卷而来,将身上的寒冷慢慢驱散,他也没太客气,脱了外套就把衣服放在玄关衣架上,一路往客厅走就看见了同门的师兄师姐们。

  

  

  “诺诺不愧是诺诺,还真把楚子航给叫来了,佩服佩服!”

  

  

  说话的是个穿着花衬衫和灰色宽腿裤的外国人,名叫芬格尔,是老师所收的为数不多的外国学生,而坐在其旁边品茶都带着贵气的金发男人是老师所收的另一位外国学生恺撒,而坐在他们对面的女孩叫做苏茜,是和陈墨瞳一个科室研究组的。

  

  

  “这尊大佛可不好请哦,我可是花费了好大口舌才把他喊来的。他要是待会儿不多吃点菜都对不起师母的手艺了,对吧师母?”

  

  

  陈墨瞳转头和师母笑眯眯的说道。

  

  

  师母在厨房里忙着端菜,迎合的说道:“那还真是应该多吃点菜,看我们小楚瘦的,年轻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长身体。你们再等一会儿,我去喊你们老师下来吃饭了,他呀正和儿子打电话呢。”

  

  

  众人点点头。

  

  

  老师是开饭的时候才下楼的,也不知道他是和儿子聊了多久才这个时候下来,见人都来齐了也是表示了一下歉意,随后坐了下来。

  

  

  苏茜见饭桌上还有一张空位子,就问老师这位置是不是留给人儿子的,老师点点头。

  

  

  老师家里是有一个儿子的,还是独生子,大学毕业以后就去做了语文老师,近几年在全国各地做公益课教授贫困儿童,今天刚好是老师儿子回家的日子,可惜飞机一直晚点,到现在还没回来。

  

  

  师母还一直在念叨着自家儿子回来还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晚饭。

  

  

  “叮咚!叮咚!”

  

  

  话刚说完门铃就响了。

  

  

  “我去开门。”

  

  

  楚子航说道,毕竟就他离门口最近。

  

  

  楚子航去了没一会就听见玄关有个年轻的声音说道:“楚子航?你怎么在我家啊。”

  

  

  众人循声望去,只见师母已经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往玄关跑去:“呀!我们明非回来了,看你没大没小的,这是你爸的学生,你都得管人家叫哥了。”

  

  

  路明非被路母推着往饭桌上坐,刚坐下就看见饭桌上好几张陌生的脸,给他一下子整局促了,好歹还有一个熟悉的面孔陈墨瞳,陈墨瞳就坐在路明非左手边,拍拍他的肩膀示意大家都很好相处,不用紧张。

  

  

  “我给各位介绍一下,这位是明非,你们路老师和我的儿子,虽然没你们这些搞科研的孩子脑袋聪明,不过好歹还是个语文老师哈哈。来来来,明非,我给你介绍一下……”

  

  

  路母介绍完路明非后又开始顺着陈墨瞳的位置一一给路明非介绍起了众人。

  

  

  “小路,这位是楚子航,你爸爸最得意的学生之一。看你刚才在门口的时候那样……你和小楚是认识的吧?”

  

  

  路母拉着路明非的手问道,路明非看了看楚子航,那人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自顾自的用修长的手剥着虾壳,路明非脸皮薄,当场就说不熟,只是偶尔听路爸吹嘘这个学生而已。

  

  

  楚子航动作一顿,一副不敢置信的抬起头看着路明非,路明非被那灼热的目光吓的瞬间不自在了,他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和家里人解释楚子航是自己的男朋友,路爸要是知道自己把他的得意学生祸害了,那还不得罚路明非跪家法呀。

  

  

  “认识的。”

  

  

  楚子航将手里的虾剥完放在盘子里,把手都擦干净后又将那碗虾仁放在餐桌转盘上转到了路明非的面前,路明非此刻汗如雨下,这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简直是进退两难啊。

  

  

  饭桌上忽然陷入了一阵沉默。

  

  

  芬格尔是最先闻到八卦味道的,他光是瞧一眼楚子航和路明非之间的眼神就知道这两人肯定不简单,于是他朝着楚子航挑了挑眉:“楚子航还认识老师的儿子呀?要不说说你俩是咋认识的呗?”

  

  

  楚子航没理会芬格尔,而是静静的看着路明非,路明非已经将那碗虾仁放在自己面前了,凭借楚子航对他的了解,就算再尴尬的场面食物也是无罪的。

  

  

  陈墨瞳看不下去了,在桌子底下踢了踢芬格尔的脚肚,微笑着道:“你们难道忘了楚子航是仕兰中学毕业的吗?如果我记得没错的话路明非也是仕兰中学毕业的对吧,两个人年纪也没差多少,这么算下来楚子航也是路明非的师兄,对吧师母?”

  

  

  陈墨瞳解围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啊?嗯对对对,就是这样的。好啦不聊了,大家吃饭吧,菜都快凉了。”

  

  

  路母也顺着话点点头,路明非和楚子航确实都是仕兰中学的校友,不过在路母的了解中两人其实也没多少交集,因为路爸和路妈常年从事科研工作,所以路明非六岁以后他们就没时间再照顾他了,所以后来就把路明非送去了婶婶家寄养,路明非校园生活他们知之甚少。

  

  

  吃饭的时候,路明非一直无精打采的,他没注意到路母和路爸一直往他碗里夹菜的动作,也没注意到楚子航一直看他的视线,快吃完的时候路明非收到了楚子航的消息:阳台聊聊。

  

  

  路明非已经目死了。

  

  

  求助,男朋友竟然是我爸的学生,而我却在饭桌上和他撇清关系怎么办?

  

  

3

  

  

  吃完饭后芬格尔就被路母拉着去厨房洗碗了,大抵是芬格尔的幽默细胞很受路母喜欢,所以厨房常常传来笑声。

  

  

  恺撒和苏茜正陪着路爸看电视,陈墨瞳则在沙发另一头盯着手机屏幕咯咯咯的笑,而楚子航早就吃好在阳台等着他了。

  

  

  眼下没人注意自己,于是路明非就硬着头皮去了阳台。

  

  

  路明非走到阳台前,看见的是楚子航正坐在阳台处观望夜空,楚子航的脊背总是绷得很直,再加上他个子也很挺拔,所以这也是导致旁人对他近而远之的原因。

  

  

  让路明非觉得有点可爱的是楚子航坐着的是客厅里平时备用的塑料小凳子,那一套塑料凳子都是清一色的小黄鸭图案,简直和楚子航的冷若气质形成了鲜明对比。

  

  

  “怎么不穿外套,外面这么冷,生病了怎么办。”

  

  

  路明非走到楚子航身边,把从楚子航的外套递给了他。

  

  

  楚子航只是抬头淡淡的看了他一眼,随后继续观望着天空,其实今晚的夜色没什么看头,天气预报说明早会有降雨,所以天空都是黑漆漆的乌云,别说星星了,就连月光也看不到一丝。

  

  

  路明非抱着外套,余光一直瞟着楚子航:“生气啦?”

  

  

  这么问的路明非真觉得自己是个煞笔,这答案这么明显,自己干嘛还非得确认一下,他原本是打算这次回家就把自己和楚子航谈恋爱的消息告诉路爸路妈,可谁能想到楚子航竟然就是自己爸爸的学生呢,他是知道楚子航是搞科研的,可谈恋爱那段时间都被爱情冲昏了头,哪还会问这么详细的事情呢。

  

  

  “对不起嘛师兄,我只是、只是被吓到了,而且我爸要是知道我睡了他学生,路家户口本上就得没有我这一页了。”

  

  

  路明非蹲下身,仰着头用最真挚的眼神企图打动楚子航。

  

  

  没出息的是楚子航心动了,而且他是真的很吃路明非这套。

  

  

  中学的时候楚子航比路明非高了一个年级,楚子航是年级的理科尖子生,平日里最受老师和教导主任的关注,而路明非则是文科班的一个小小课代表,路明非的成绩并不稳定,所以相比起楚子航来说,路明非更普通一些。

  

  

  不过谁又能想到楚子航这种高岭之花会甘愿为路明非这种小衰仔折腰呢,当年楚子航为了能在路明非面前获得存在感,不惜带着自己的语文课本来到路明非班上一脸认真的请教阅读理解题。

  

  

  那时候路明非小小的脑袋已经有大大的疑惑了,一瞬间就蹦出了人类的哲学三问: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且不说那个场面好玄幻,一个全年级都知道的学霸突然来到你的班上,就咬准你了来问你阅读理解题,关键是压根路明非就和他没啥交际,这算什么玛丽苏开场?另外楚子航你不是各科全能吗,学霸也需要骗人吗?

  

  

  路明非虽然内心想法很丰盛,不过也不敢拂了楚大学霸的好学之心,没想到后来竟然成了助长楚子航隔三差五来找他的导火索,最开始会隔一个月的时间来找路明非,后来逐渐演变成了两周来找路明非一次,接着是一周来找一次,最后演变为每隔一天都来找路明非。

  

  

  谁知道楚子航脑子里装的是什么,就好像他是真的缠上了路明非一样,有事没事都会来找路明非参加一些校园的社团活动和联校电竞直播赛,这种宅系男子活动路明非从来不敢放在楚子航身上想,他觉得楚大学霸的日常生活要么在课堂要么就在图书馆。

  

  

  于是路明非就大着胆子问楚子航是不是有宅男的隐藏属性,结果楚子航对宅男一词的含义压根不了解,只是盯着路明非说道:这些都是你喜欢的,我陪着你来而已。

  

  

  合着这几年楚子航都是在陪着路明非玩而已,路明非啥都不知道竟然还拉着人去逛各种漫展,这就好比把一个科学家放进了哲学家大群里,科学家看着群友对各种哲学问题进行剖析和辩解,可能震惊的连个标点符号都不敢打,又怎么可能打出一句科学万岁呢。

  

  

  “我没生气。”

  

  

  楚子航微微欠身,他挪了挪椅子,很好的挡住了客厅的视野,如果没有人可以寻找两人的话,那绝对是没人注意到他们这边的,更何况路明非家的阳台玻璃门出奇的隔音。

  

  

  路明非笑了笑,手指抹了一下楚子航被冻的有些发红的鼻尖:“真的吗?这可不像你啊,我还记得刚在一起的时候,你连我多看别的姑娘一眼就醋的不得了。那时候你脸上没什么表情,我就单纯的以为你们理科男都很迟钝,结果你心眼子比小鸡崽还小。”

  

  

  “没……我没有。”

  

  

  楚子航有些不自在的避开了路明非的视线。

  

  

  路明非双手撑着下巴,眼里笑意满满,其实他就只是想逗逗楚子航而已,相处那么久他才知道楚子航其实并不是人们口中说的千篇一律的时间机器人,他也会哭也会生气也会笑,情感的变化也会出现在脸上,只需要被细心观察就会发现。

  

  

  “别逞强了楚大学霸,你周围的忧伤buff都快叠满了,走吧,跟我进屋再说。”

  

  

  路明非站起身,也顺道把楚子航从小凳子上捞了起来,楚子航一站起来就被冷风吹的打了个喷嚏,紧接着耳根子就攀上了红晕。

  

  

  路明非再也憋不住了,笑声充斥着整个阳台,还被吹进了风里,他虽然笑的肩膀发抖,可还是没忘记给楚子航披上外套。

  

  

  楚子航不知道路明非在笑什么,在他印象里路明非的笑点一直很低,捡到稀奇古怪叶子的时候会笑,中了过期彩奖的饮料时会笑,被人不小心淋了水也会笑……这些都是楚子航没法理解的,可楚子航却能理解自己对路明非的爱,那是一种最单纯最纯粹的爱意。

  

  

  在阳台吹了那么久的冷风后楚子航也想明白了,路明非就算不能和家人公开两个人的关系也很正常,可能路爸对于路明非未来伴侣的要求过分严苛,所以路明非才不愿意告知他们。

  

  

  人有害怕和畏惧的东西很正常,楚子航就很害怕路明非会突然离开自己身边,无关感情的变化,而是那种全世界上一秒这个人还在你面前活蹦乱跳,下一秒他就凭空消失,好像他并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一样。

  

  

4

  

  

  客厅里面一片寂静,所有的眼光就齐刷刷的搁在路明非和楚子航身上,那种眼神就好像要把两人从里到外看透一样。

  

  

  最后还是苏茜打破了这要命的氛围:“楚子航真和小路在一起了?还是从高中就开始了呀,楚子航你以前怎么不和我们说呢?”

  

  

  楚子航叹了口气,道:“不是不愿意说,而是找不到机会说。大家不都秉持着恋爱即背叛同事情的想法吗,所以就没说明过。”

  

  

  陈墨瞳也将目光投向了路明非:“路明非,那你是怎么回事,谈恋爱了也不告诉老师和师母?搞了这么久的地下恋情,那以后还不得奉证成婚啊。”

  

  

  陈墨瞳和路明非的关系还不错,两人年龄也不差多少,陈墨瞳打心底是把路明非当成半个弟弟来看的,她知道路爸路母这个时候不大好在外人面前开口,于是她就替路母询问了。

  

  

  路明非摆摆手苦笑道:“诺诺你说的啥话嘛,我这不已经把我和师兄的关系都告诉你们了吗,其实今天我回家就是想告诉我爸妈这件事情的,只是没想到老爸今天会把他的学生们叫到家里吃饭,也不知道师兄就是我爸的学生。现在思想准备已经做足了,不公布更待何时呢?”

  

  

  “哈哈哈我就说吧,他俩肯定有一腿!师母我说的没错吧!”

  

  

  芬格尔已经从沙发上跳起来了,一旁的恺撒很自觉的离他很远,他似乎一点也不想认识这只如同窜天猴一般的家伙。

  

  

  路母含着笑,她看了看楚子航,温柔的说道:“我一直都知道子航是个好孩子,他在学术上的钻研精神不比你们老师年轻的时候差多少,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是华国未来一位著名的创造者。我们家明非什么情况我们做父母的不敢说很清楚,毕竟他的童年我们缺席了太久……”

  

  

  路母的话牵引着所有人,楚子航也觉得这是个很重要的时刻,这种一瞬间的紧张让他想起了以前高考放榜的时候,他担心路明非会不会迈入大学的时候一样的。

  

  

  感受到手上陡然收紧的力道,路明非瞟了一眼楚子航,随后用另一只手轻轻拍了拍楚子航的手背,那意思是没什么好担心的,到大不了咱俩私奔。

  

  

  “可我看得出来你很爱明非,我们明非有你是他的幸运,也是我们的。我们赞成你们在一起,不过后面会经历什么挫折艰难,这些都只有你们自己来扛了。”

  

  

  路母看着对面紧张到冒汗的俩孩子,心里只觉得好笑,毕竟她也不是什么恶毒后妈,才不会做那种棒打鸳鸯的缺德事儿呢。

  

  

  楚子航又把视线移向路爸,路爸的脸色瞬间严肃了起来,正打算说话却被路母一巴掌拍在脑门上。

  

  

  “哎呀小楚你别管老头子什么想法,他的想法又不代表咱们家的想法,你们年轻人的恋爱就该自己做主。”

  

  

  路妈笑着说道,路爸揉了揉有些发疼的后脑勺,面对楚子航的眼神只能点点头,最后客厅里就爆出了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

  

  

  后来这件事不知道被谁传到了研究所里,每一位见到楚子航的同事都会用带着艳羡的眼神看着楚子航,稍微和楚子航关系好点的朋友还会和楚子航说句百年好合,搞得楚子航已经结婚了似的。

  

  

  不过,的确也快了。

  

  

  楚子航拿出手机,点开微信后就跳出了不少消息,消息都是路明非发给他的,说是路母天天拉着他去逛西装店,说什么总会有一套是他们结婚要穿的,随即还赠送了几张路明非的试装照。

  

  

  路明非在最后还在聊天记录里贴了一个很委屈的小狗表情,说他总算是知道为什么新婚夫妻要提前半年准备婚礼的东西了,因为它们选起来是真的很费时间。

  

  

  “等我下班,我们一起慢慢选。”

  

  

  楚子航迅速的打下这句话,随后又加了一句:“婚礼的东西要两位新人一起选才有感觉。”

  

  

  发送过后,楚子航就将手机熄了屏,带着那份难得的好心情迈进了实验室大门。

  

  

  【完结】

评论(35)

热度(1985)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