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

*楚路党中心
*微恺路
ID夏夏夏,可以叫我阿夏,欢迎扩列
良心产粮,不会摸鱼
在我的号里只会有粮

【楚路】《听说那个路影帝睡粉?》上

*楚路向,娱乐圈pa,上篇字数7k+,死忠粉头老楚x大红大紫影帝路,he注意。

*求关注,求评论,求推荐,求点赞!

*谈起老楚,那绝对是粉头界的楷模,因为他成功把偶像发展成了户口本上的老婆,试问谁不嚎一句老楚好运气!

  

  

>>

  

  

1

  

  

  #再爆某路姓影帝桃色绯闻##路明非疑似有桃色绯闻#

  

  

  据业内人士再度爆料,当红影帝路明非于昨日下午四点现身大都国际影城,与一陌生男子举止亲昵,两人皆全副武装低调入影院,当天院线皆是爱情排挡。

  

  

2

  

  

  随着某搜热度不断上升,路明非的热点被直接顶上了首位。

  

  

  作为西南大二学生的夏弥看着这条热搜则直接从软包椅上跳了起来,赤着脚走到电脑面前,电脑页面上一直停留在某个群聊界面,现在群消息一条一条的疯狂刷屏,无疑是在看到路明非的热搜后各种哀嚎。

  

  

  夏弥是个十足十的路明非迷妹,她从上初中开始就对路明非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那时候路明非还只是个碌碌无为的十八线演员,平时接的剧都是在里面跑跑龙套演演配角,怎么说夏弥也算是一路看着路明非大红大紫的元老级迷妹,偶像的后援群和线下见面会不知参加过多少个。

  

  

  她一脸愤恨的盯着电脑屏幕,随即用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哪个混蛋敢造我们路哥的谣!这种见缝插针的标题放出来不就是无良娱记想蹭热度吗?我们路哥作风良好戏风良好,堪称娱乐圈三好影帝,写这种文章的王八蛋赶紧滚出来给本姑奶奶磕头谢罪!再哔哔赖赖路明非小心来年路粉们集体去他坟头上除草!”

  

  

  群里的小迷妹们都在纷纷附和着夏弥,更有甚者直接号召大家转战某搜,势必要把那篇诋毁自家偶像的帖子给炮轰掉。

  

  

  夏弥叼着酸奶吸管,轻哼了一声:“让本姑娘看看到底是谁这么闲得慌!”

  

  

  比起竭斯底里的粉丝,绯闻中心的正主好像对这件事情一无所知。

  

  

  路明非正在自己的公寓里枕着一叠剧本睡的正香,担任其经纪人的酒德麻衣翻了个白眼,大抵是熟悉自己手下带的艺人,一看就知道路明非肯定又背着自己通宵打游戏了。

  

  

  不过这一次酒德麻衣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把人拽起来,而是找了一张毛毯给人盖在身上。

  

  

  就在不久前,路明非拿下了一个大剧本的男主角,那部剧的导演在业界里名气很高,也对路明非十分欣赏,甚至还不惜用私人时间约谈路明非,就只是为了感谢当年路明非对他还是个新手导演时的帮衬和资助。

  

  

  今年路明非的通告都排的很多,他刚把《海兰庭之歌》电视剧拍完就又要开始下一部戏的准备工作了,新戏估计四个月内结束拍摄,结束后又有两场时尚发布会需要路明非出席,紧接着又有一场粉丝慰问巡展等着路明非,之间还穿插了不少时尚杂志拍摄。

  

  

  对于自身也是工作狂人的酒德麻衣来说,这些通告多多少少还是安排的太紧凑了,她曾经试图和路明非聊过,但路明非却一脸傻笑的和他说,粉丝就是喜欢在荧幕上看到他,如果休息了的话会有人伤心的。

  

  

  酒德麻衣离开时路明非看了看空调,空调开的是17度,她皱了皱眉,顺手把温度调高了一些,她虽然不是路明非的生活助理,可也不希望那死孩子冷死在公寓里。

  

  

  刚出公寓门,酒德麻衣的口袋就震动了起来,她瞟了一眼来电提示,接通后语气有些不奈的说道:“喂,我刚从路明非公寓里出来。什么事?”

  

  

  对面是个十分不正经的男声:“哎哟大姐大,你可算接小弟的电话了,快看看热搜吧,咱明非又被挂上绯闻头条了!”

  

  

  酒德麻衣啧了一声:“你确定这一次不是你为了赚外快而刻意编纂的?芬格尔我可告诉你,你再乱来我就得辞了你了,我还真是活久见了,没遇到你这么一个为了一份可乐钱就把自家艺人私照倒卖出去的家伙。”

  

  

  电话里的芬格尔哀嚎连天,解释道:“哎哟大姐大,你可太冤枉我了,你也知道我一个月工资没几千,吃喝拉撒还有房租一交,剩不下几个钱了,再说我卖给的是明非的死忠粉,又不是无良娱记———啊啊啊,扯远了,我就给你提个醒,公司这边正在研究方案,你现在马上过来吧,可以的话也把路明非带过来吧。”

  

  

  酒德麻衣望了望公寓的二楼窗户,面无表情的说道:“这点事儿不用叫他,我马上开车过来,你再通知一下薯片妞,人齐了在细说。”

  

  

  “好嘞,大姐大,小弟马上去办。”

  

  

  酒德麻衣挂断电话后立马打开了某搜,果然自家艺人的热度被顶到了最前沿,那条原帖她也去看了,配图是一张明显偷拍角度才能拍出来的照片,图中两个男子口罩鸭舌帽装备齐全,且距离很近,很难不让人产生不一样的想法。

  

  

  评论区下面大多都是路明非的粉丝在为路明非辩明,清一色的无良娱记少造谣少扯犊子。

  

  

  酒德麻衣仔细看了看那张图片,不由得笑了一声,因为她已经知道路明非这个绯闻对象是谁了,该说不说,无良娱记就是无良娱记,脑子长歪了就连眼睛长歪了。

  

  

  酒德麻衣噼里啪啦的给芬格尔打了一串消息,大抵是她已经知道那人是谁了,现在需要芬格尔把路明非的官方号交给自己,她要立马发声明澄清这个绯闻。

  

  

  于是晚间的时候,就有一条来自于路明非的官方澄清出现在了热搜上,大抵是无良娱记拍到的照片其实是路明非和自己的家人去看电影,至于家人具体到是谁,官方没给出消息,倒是知名演员路鸣泽转发了这条消息,这下所有人都懂了。

  

  

  路明非的爸妈常年住在国外,两人都是国外的一线演员,只有路明非和弟弟路鸣泽选择继续留在国内发展,路明非和路鸣泽都是平淡性子,默默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很少互相打扰,虽然没什么联系,但偶尔还是会一起走动。

  

  

3

  

  

  “我说,你们这是在耍赖,拿我来当冤大头。你们知不知道这么做会害得我头很大呀?”

  

  

  路鸣泽翘着腿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单手撑着脸看着一旁的酒德麻衣和芬格尔,他本来还在和自己的搭档对戏,忽然就被酒德麻衣叫了回来,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呢,结果就是为了让他转发声明当个冤大头。

  

  

  办公室里的气氛一下子降到了冰点,芬格尔努力忍着后背的寒意,欠兮兮的对路鸣泽解释道:“这不情况紧急嘛,而且这个方案也是全公司同意的最保险的方案。”

  

  

  路鸣泽听后并没什么反应,只不过眼里闪过一丝冷光,他的脑袋偏向一侧,少年的脸庞带着几分稚嫩,可眼神中是不掩藏的冷漠和蔑视,在他看来,芬格尔刚刚说的那些都是狗屁不通的废话。

  

  

  “既然如此,那你们也该给我点补偿,我看上了约翰森导演最新一部电影的男主角,公司应该会为我拿下他的吧?”

  

  

  路鸣泽嘴角轻勾,看似这是与芬格尔他们和解,但实际上更像是一种自上而下的通知,路鸣泽从不让自己吃亏,他会变本加厉的压榨一切有利资源。

  

  

  芬格尔连连点头,就差给这位少爷三叩九拜了,酒德麻衣也是松了口气,路明非和路鸣泽两兄弟同是卡塞尔国际娱乐有限公司旗下的艺人,只不过比起弟弟路鸣泽,路明非这个做哥哥的性格简直好的不能再好了。

  

  

  路明非来到公司的时候,正好和路鸣泽撞见,路鸣泽心情明显不怎么好,看见路明非后也是简简单单打了个招呼就走了,丝毫没给路明非回应的时间。

  

  

  “这小屁孩又咋了……”

  

  

  反应过来后的路明非看着路鸣泽离去的背影一头雾水。

  

  

  一直到走进酒德麻衣的办公室后,路明非就被满屋的香烟味呛的直咳嗽,费力的在烟雾中搜寻着麻衣的身影,只见酒德麻衣脱了高跟鞋懒散的躺在真皮沙发上,一头乌黑的长发随意的散落在地板上,余光瞥见路明非来了,于是抬起纤细白嫩的手指了指窗户。

  

  

  “我说姑奶奶,咱能不能不要在密闭的环境下抽烟,小心肺部变成黑炭,而且我也不想吸您的二手烟。”

  

  

  路明非一边说一边去打开窗户,新鲜的空气很快冲散了满屋的烟味,路明非回头看了一眼酒德麻衣,丝毫没有想起身的样子,于是就走到人身前,把人踢的乱七八糟的高跟鞋摆整齐。

  

  

  “出什么事了?”

  

  

  路明非问道。

  

  

  他今天一来公司就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可一切又在正常的运行,除了刚刚自己那小魔鬼一样的弟弟和自己甩脸色以外。

  

  

  酒德麻衣原本放在眼睛上的手臂放了下来,转而捏起了路明非的脸:“还不都是你的事,我知道你有一个叫做楚子航的学长,你们交情还不错,但能不能考虑一下你现在的身份?你可是大明星唉!出镜分分钟几百万上下的香饽饽,竟然敢背着我偷偷和人去看电影,还被狗仔偷拍了!”

  

  

  路明非被揪的疼了,但也知道酒德麻衣是真生气了。

  

  

  “这可真是天大的误会啊姐,我就只是为了还个人情才请楚师兄看电影的,但谁知道那部电影竟然是情侣档,这钱都花了总不可能打水漂吧,我可是一直按照你的勤俭节约美德做事的。”

  

  

  路明非深表无奈,他对被偷拍一事表示很自责,他以为自己工作这么多年了肯定对那些狗仔有免疫了,但这样一来还是小瞧他们了,怪也只能怪自己不愿意欠别人人情。

  

  

  酒德麻衣重新坐好,然后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路明非坐下来:“那你就仔细给我说说那个楚子航,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路明非撑着下巴慢条斯理的说道:“也没什么特别的吧,他和我是念同一个初中和高中的,因为年级的原因所以我也不是和他很熟,有交集的估计就是回母校做杰出人物代表发言的时候他就站在我旁边吧,说过几句话而已。”

  

  

  “那你欠了他什么人情,还冒着不惜被顶上热搜的风险去?”

  

  

  酒德麻衣说着。

  

  

  路明非耸了耸肩:“就两个月前在横来拍戏结束的时候,你和恩熙姐临时有事回公司了,我本来打算回我婶婶家里去住,结果忘记带钥匙被关在门口一晚上,还好楚子航就住在隔壁然后好心收留了我一晚。”

  

  

  路明非本想着解释清楚,但酒德麻衣听了以后却越来越暴躁,她先是质问路明非为什么拍完戏不给她打电话,她至少会给路明非安排下榻的酒店,后又竭斯底里的怒吼路明非为什么要在一个不是很熟悉的人家里借宿,这要被拍了那就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路明非捂着耳朵蹲在地上,那副样子像极了被家里人训斥的晚归的小学生。

  

  

  可是路明非又有什么办法呢,那天晚上下了好大一场雨,把他的妆容都给淋花了,他坐在婶婶家门口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花圃里被雨水打的直不起腰的绣球花。

  

  

  路过的行人匆匆忙忙,没有人会注意到他,可能谁都没想过大名鼎鼎的某路姓影帝还会有因为忘记带钥匙而像条败犬一样挤在门边的一天,他们只会觉得这个时间路明非不是在上流宴会就是在参加国外哪个奢侈品的发布会现场。

  

  

  ‘路明非。’

  

  

  就在路明非思考着会不会要在雨里做一整夜的时候,一个人无声无息的靠近了他,路明非抬眼看着那人,只觉得这人好熟悉,好似在哪里见过。

  

  

  ‘你是不是忘带钥匙了?’

  

  

  那人撑着一把墨绿色的伞,一眼就看出了路明非的窘迫,‘我叫楚子航,就住在你家隔壁,要不要来我家躲躲雨?’

  

  

  楚子航说话很轻也很慢,他的眼神里并没有任何波动,好像对他来说眼前这个人并不是随时随地都会出现在电视和广告栏里的大明星一样,顶多就是个忘带钥匙而蹲在门口不知所措的小可怜。

  

  

  ‘可、可以吗?我鞋子都还是脏的……’

  

  

  路明非站起身,看着比他还高一个头的楚子航,不由得感叹这人不去做模特简直可惜了,就冲这身材这颜值,要真能签约的话高低都能让公司美上好几个月。

  

  

  楚子航打着伞,侧着身子,那意思再明显不过,路明非摸了摸自己已经冷的发红的鼻子,一下子钻进了楚子航的伞下。

  

  

  路明非作为初来乍到的客人,表现的格外拘谨,他在心里疯狂吐槽千万不能让酒德麻衣知道他在陌生人家里过夜,不然他指定活不过明天,可楚子航也算是路明非婶婶的邻居,貌似也不算陌生人吧?

  

  

  ‘热可可,喝下去会暖和很多。’

  

  

  楚子航将刚从厨房煮好的热可可端到了路明非面前,路明非盘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还好楚子航借给了他一套睡衣,他才能好好洗个澡。

  

  

  ‘谢谢你,楚先生。’

  

  

  路明非抱着温热的杯子朝楚子航笑了笑,热可可的香气让他的神经缓和了不少,原本的拘谨也放松了下来。

  

  

  楚子航就靠在门边,他告诉路明非其实不用叫他楚先生,他看起来没有那么老,更何况他和路明非一样都是仕兰中学的学生,论关系的话,其实路明非应该叫他一声学长。

  

  

  路明非瞪大了双眼,他终于想起到底在哪里见过楚子航了,楚子航的这张脸经常出现在仕兰中学的荣誉榜上,每次都在榜首的位置,如果不是路明非习惯低调,那么路明非的身份,他和楚子航都得在榜上挂着然后经受仕兰的风吹雨打。

  

  

  在仕兰中学读书的时候,路明非还没有现在这般天天忙着赶通告,那时路明非的名气也就普普通通,除了会会花一点点时间背稿以外,其余的时间他和一个普通学生没两样。

  

  

  而那时候的楚子航要比路明非还要神话一点,毕竟没有哪个女孩能拒绝自己的高中生涯里出现一个帅气多金充满神秘幽怨气质的暗恋对象。

  

  

  楚子航这个名字也算是撑起了仕兰的大半边天,只是路明非没想到的是这样一个神奇人物竟然就住在自己婶婶家旁边。

  

  

  “我为了感谢他收留我一晚,就答应请他看场电影,本来是个还人情的事情结果被顶上了热搜。”

  

  

  路明非也是觉得踩了狗屎运了,想当初他出道以后芬格尔和苏恩曦两个人就开始教他如何躲避狗仔偷拍,那些训练让他觉得自己在历劫一样。

  

  

  芬格尔的训练无非就是让路明非跑得快罢了,比较在芬格尔看来,只要速度快,就算是资深狗仔也都只能捕捉到你的残影,那种高糊的照片就算发出去只要不承认,谁会知道那是你路明非。

  

  

  苏恩曦则比他靠谱多了,苏恩曦提倡随机应变,就算遇到了个执迷不悟的狗仔,只要你变装变的好,连你亲妈都认不出你。

  

  

  但就算做足了这些,路明非还是在楚子航身上栽了跟头,好在公司不是吃白饭的,路明非的绯闻一出来,公司就给了最安全有效的方案,不过就是苦了路鸣泽,路明非在知道公司的方案后才明白为什么小魔鬼看见他会那么不高兴,原来是替他背锅了呀。

  

  

  “反正这件事也过去了,你后面的活动可得给我当心点,千万别再搞砸了,虽然你现在确实到了该谈恋爱的年纪了,可公司并不希望你和一个没名没望的人在一起哦。”

  

  

  酒德麻衣说的格外认真,她酒红色的指甲都快把路明非的胸口戳出个洞了。

  

  

  路明非赶紧表示明白了:“放心吧姐,我和楚子航就只是普通朋友关系,哪里扯的上绯闻嘛。”

  

  

  酒德麻衣轻笑了一声,她还是挺信任自己这个宝贝疙瘩的,比较她也是做了路明非那么多年的经纪人,就算路明非真有什么绯闻的话也算是老树开花了,酒德麻衣虽空有一个金牌经纪人的名号在身上,可真正能施展出来的地方很少。

  

  

  原因就在于,路明非这孩子实在是太懂事了。

  

  

  酒德麻衣低下头看了看手表,意识到时间差不多后,她对路明非说道:“你赶紧去换身衣服,晚上和宋导一家吃个饭,上次你在片场救了他女儿的事情他想当面和你道个谢。”

  

  

  “好咧姐!”

  

  

  路明非屁颠屁颠的跑远了,酒德麻衣站在房间里一时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气,路明非都三十的人了,还和个小孩子一样。

  

  

4

  

  

  一个月后。

  

  

  夏弥坐在电脑前和路明非后援群里的姐妹聊着天,聊天的内容无疑是围绕着路明非的新剧《海兰庭之歌》展开的。

  

  

  《海兰庭之歌》是一部由外国知名悬疑小说改编而成的电影,在路明非所接演的类型里悬疑题材是非常少见的,更何况里面诸多人物的面孔都是外国面孔,路明非所饰演的角色是一个从小跟着母亲偷渡到异国他乡的浪儿,寄宿于一位外国警部的家中。

  

  

  在一次偶然中,男主角与书中一名国际窃贼产生了别样的情分,男主角将这位窃贼先生称作Village rain,意思是这位先生能在雨夜中神不知鬼不觉的带走一切宝物,对于当地警察来说就像是阴雨一样弥漫在头顶挥之不去。

  

  

  《海兰庭之歌》才上映没多久,评分已经被升到了四点六分之高,很明显大众对于这部剧评价非常高。

  

  

  >>来自 “守护最好的明妃后援群” ID村雨发起了资料共享: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本周剧情更新里明非的各个绝美瞬间。

  【视频】【视频】这些视角带你摁头安利明非的完美镜头。

  【本次更新的剧情分析PDF】和编剧专业的老同学一起探讨了后续的剧情走向,果断认为后期明非出场几率非常之高。

  

  xx:!!又到了村雨大哥一周一度的总结时间了!

  

  xx:粉头不愧是粉头,村雨老师总是能在不同的角度找到咱明非的各种绝美瞬间!欣赏完了呜呜呜,明非老婆怎么能这么可爱又无辜。

  

  xx:这是我不刷个八百遍剧情就能看懂的吗?村雨哥这解析太牛了吧,而且每次都好准确,上次分析盗马贼会找小路的麻烦,这次还就真有了,村雨老师受我一拜!

  

  xx:果断收藏明非的各种美照,让我在夜里疯狂舔屏,这究竟是什么大可爱,那种委屈巴巴的小眼神太戳我了,真该让黑粉看看咱们明非还是能把握这些年轻小鲜肉角色的!

  

  xx:老公斯哈斯哈!请务必像踩马贼一样踩我!!

  

  xx:上面的姐妹注意点,你东西都飞我脸上了。

  

  xx:反手@最爱尼德霍格的夏弥,姐妹快来观看绝美老婆!

  

  最爱尼德霍格的夏弥:我来了我来了,哪里有路明非哪里就有我!

  

  村雨:你今天竟然没课?

  

  最爱尼德霍格的夏弥:我和辅导员请假了,现在人在京贸,今天下午四点路明非在这边会有粉丝签售活动,我早早的就来了,为的就是能第一个见到明非,不过我小看了其他的粉丝,这些人早上八点就来排队了。哭JPG。

  

  xx:远在万里之外的我羡慕了,不过这阵仗远没有路明非二十岁生日时夸张,那次生日见面会粉丝愣是从凌晨开始排的。

  

  村雨:@最爱尼德霍格的夏弥 正好我也在京贸这边谈合作,刚结束,现在正在往会场过去,我有后台通行证,你来找我可以一起去后台,说不定可以见到明非。

  

  最爱尼德霍格的夏弥:你哪里来的通行证?不会是黄牛卖给你的吧?

  

  村雨:路明非的公司会给粉丝后援会的元老级人物送上一份,你到底来不来?

  

  最爱尼德霍格的夏弥:来来来!早说嘛,我也不至于排那么久的队了,果然跟着粉头混就是好,那我马上过来!

  

  xx:不知道说什么,我恰个柠檬先。

  

  xx:我也酸了,恰个老婆抱枕以解相思之苦呜呜呜。

  

  xx:@村雨,老师能不能多要几份签名或者多拍点咱明非的照片,关爱一下留守儿童吧亲!

  

  村雨:放心,会的。

  

  

  ……

  

  

  楚子航退出聊天后,正好秘书已经买完饮料回来了,他们刚在三十分钟前结束了工作,找了一个人并不是很多的休息区等待着见面会开始。

  

  

  秘书瞧了瞧外面乌泱泱的人群感叹到:“不愧是路影帝,只是一个小小的粉丝见面会就来了这么多人。”

  

  

  “是啊。”

  

  

  楚子航的话言简意赅,这让秘书觉得有点不自在,自家老板沉默寡言他是知道的,可自从知道自家老板对路明非十分痴迷后他才意识到原来楚子航也会追星。

  

  

  “对了楚总,晴日珠宝下个季度的宣传模特的事情您考虑的怎么样了?他们的御用模特恺撒•加图索先生的合约已经到期了,负责人在问我们打算请谁来填补这个空位。”

  

  

  秘书说道。

  

  

  楚子航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下方广场上的巨大海报上,海报上的人是路明非饰演的《海兰庭之歌》主角的巨型海报,楚子航从没对路明非出演的任何风格有过吐槽,在他眼里路明非完全是那种全能型的演员。

  

  

  “你觉得,路明非如何?”

  

  

  楚子航看着海报里的人,轻声说道。

  

  

  秘书一愣,总觉得自家老板话语里有种夹带私货的感觉。

  

  

  【待续】

评论(92)

热度(2286)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