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夏

*楚路党中心
*微恺路
ID夏夏夏,可以叫我阿夏,欢迎扩列
良心产粮,不会摸鱼
在我的号里只会有粮

【楚路】《听说那个路影帝睡粉?》中

*楚路向,娱乐圈pa,上篇7k+,中篇7k+。

*死忠粉头老楚x大红大紫影帝路,he注意,夏弥友情客串无感情线。

*求关注,求评论,求推荐,求点赞!

*谈起老楚,那绝对是粉头界的楷模,因为他成功把偶像发展成了户口本上的老婆,试问谁不嚎一句老楚好运气!

  

  

>>

  

  

5

  

  

  “我、我觉得路明非挺不错的,站在公司的角度上签约他的确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这位路影帝虽然身份高但是平易近人,业务能力更是没的说。据说路明非的经纪人也在向晴日申请这份合作,不过考虑到路明非最近的档期好像是排满了,具体安排可能要等到下个月,不过您放心,我会尽力去和路明非的经纪人联系的!”

  

  

  秘书推了推眼镜,虽然老板工费追星多少有点夸张夹带私货了,可老板的命令就是命令,也害怕自己安排的不妥惹得眼前的大老板不开心了。

  

  

  楚子航点了点头,就在这时一个晃悠着高立马尾的少女小跑着过来了。

  

  

  少女跑的有些急,脸颊上都渗着一层细汗,秘书打量着这位突然杀出来的少女一脸不解,少女却自来熟的朝楚子航做了个鬼脸,那副俏皮样就像还没毕业的高中生。

  

  

  “楚师兄好啊,可算让我找到你了,你都不知道今天路明非的粉丝来了多少人,可把我这个萌妹子累坏了!”

  

  

  少女从一旁搬了张椅子坐在秘书和楚子航中间,秘书注意到这个自来熟的少女从头到尾甚至是手机壳都是路明非的衍生周边,满满的追星族气味。

  

  

  不过让秘书意外的是楚子航竟然默许了这位小姑娘大大咧咧的坐在他旁边,甚至没有表露出任何的不满情绪,秘书拿起纸巾擦了擦汗,总觉得自己今天不该跟着老板出来,万一见到了什么不该见到的场面说不定还会被毁尸灭迹。

  

  

  “那么,师兄你说的后台通行证在哪呢?快拿给我看看!”

  

  

  少女满眼都是小星星,且不说这是能进入后台见到自家偶像为数不多的机会,光是和楚子航换这个通行证就让她割爱了不少路明非的限量周边,她可不想煮熟的鸭子飞了。

  

  

  “夏弥,你太急了。”

  

  

  楚子航有些无奈的看着她,随后在夏弥热烈的目光下拿出了那张通行证,一拿出来就被夏弥快速的抢过拿在手中端详了,确认不是什么假冒伪劣产品后抱在怀里开心的像个孩子。

  

  

  原来这姑娘叫夏弥啊,看年纪应该还是个学生才对。

  

  

  秘书在心里想着。

  

  

  其实这通行证也是废了楚子航好大功夫,路明非的公司为了减少不必要的新闻所以将通行证的数量控制的少得可怜,算来算去也就七张而已,要知道以路明非的名气这七张都够粉丝抢的头破血流了。

  

  

  要不是半个月前的一场酒会楚子航接待了路明非公司的负责人,耗费了不少口水才终于说动了人家让出了两张通行证,不然就算楚子航能力再强再有钱也和这通行证无缘,而另一张让给夏弥只是因为楚子航看中了她手里的那些路明非限量款周边罢了。

  

  

  “夏小姐原来和我们楚总是校友呀?没想到楚总竟然还有这么可爱的学妹呢!”

  

  

  在等待签售会开始前,秘书和夏弥已经聊了不少话题,原来夏弥是西南大二的学生,曾经和楚子航在同一所高中仕兰中学念过书,因为同是路明非粉丝的缘故两人在校园墙上认识了,要么说偶像真是一种神奇的存在,轻而易举的就把两个不相干的人联系在了一起。

  

  

  夏弥撑着脸蛋笑着说道:“对呀对呀,而且更神奇的是路明非也在仕兰读过书,我就是因为路明非才报的仕兰,后来路明非大学去了京演大学,那个学校的分数实在高的离谱,我就只能报考离他最近的西南大了,唉,追逐偶像的路程还真是累呢。”

  

  

  秘书也是随意应和着,直到签售会正式开始,夏弥的眼光一下子就瞟到了被安保人员层层护送到广场中心的路明非,那眼神简直就和见到了肉的狼一样冒着绿光:“路明非唉!”

  

  

  夏弥的声音很大,加之在二楼人员稀少扩音又好,一下子就吸引了一楼的所有人,秘书皱着眉小声提醒夏弥这样太影响别人了,可夏弥眼里都是见到偶像的喜悦,巴不得立马冲下楼挤到路明非面前给人一个熊抱。

  

  

  楚子航也被吓了一跳,不过路明非上场后他也将所有目光都投向了人群中心,路明非显然也是一愣,他抬起头扫了二楼一眼,刚好就瞧见了楚子航他们的方向,仅仅只是对视,路明非的心跳就开始加速了。

  

  

  救命,师兄怎么会在这儿啊!

  

  

  我的妆容没问题吧?我的衣服都还算整齐吧?哎哟要了老命了,师兄连我最狼狈的样子都看见了,我还怎么维持形象啊!

  

  

  路明非心里疯狂吐槽,一想起那个雨夜自己被锁在婶婶门口,还被楚子航收留的那一晚,那脸上简直是跟煮熟的虾一样红。

  

  

  “喂,路明非,你在搞什么啊,还不赶紧走!”

  

  

  酒德麻衣在身后不断的催促,路明非这才回神投身到工作里,签售会的时间总共是六个小时,对于路明非来说还算轻松,毕竟以前的签售会都是一整天,除了吃饭上厕所以外,他基本都会坐在凳子上一动不动,路明非庆幸自己年纪轻轻还没得痔疮。

  

  

  今天来的粉丝也格外的热情,就算是老油条的路明非也有些招架不过来了,就连一些娱记也混在粉丝里趁机想要套出路明非的下次安排和绯闻,其中就有眼下娱记最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路明非和当红女星陈墨瞳的往事。

  

  

  提起陈墨瞳,她的另一个诺诺更为人知晓,想当初路明非还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走了狗屎运接下了和陈墨瞳的一部黄金档校园爱情剧,那时候陈墨瞳已经红透了半边天,在剧里饰演的诺诺学姐更是让包括路明非以内的人都对其向往的很。

  

  

  在拍摄过程中两人就曾经上过绯闻头条,但其实两人就只是普通朋友关系罢了,捕风捉影的狗仔多的很,于是两人默契的不再管了,等到杀青后才和公众强调了两人的关系,再之后二人也没多少联系了,可是不久前两人合作的一条广告却再次点燃了娱记的八卦之魂。

  

  

  路明非嘴角抽动,心想这些娱记怎么还盯着自己和诺诺不放,难道他们不知道诺诺的公司给她安排的正牌绯闻男友是恺撒吗?去揪着恺撒问都比问自己要有关注率的多了。

  

  

  不过过场还是得有,于是路明非故作淡定的说道:“很感谢各位对我的关注,不过在跟早的时候我和诺诺就表示我们两个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如果真要问我是否有绯闻的话,我只能说公司并没有打算让我谈恋爱,我不知道我被编纂了多少虚假绯闻,但我都快奔四的人了,并不想去祸害那些积极向上的年轻人们。”

  

  

  路明非这话一出,妥妥的表现自己还在忙事业,爱情我们不约,绯闻我们也不约,还有那些强行拉郎配的娱记赶紧摸着自己的良心,别再写那些不合实际的假消息了。

  

  

  酒德麻衣觉得路明非的回击非常好,并默默的在后台比了一个大拇指。

  

  

  二楼的夏弥已经等的不耐烦了,通行证需要等到签售会结束以后才能使用,说明她要在后台见到路明非还得等六个小时,这还不如让她去下面排队等呢。

  

  

  夏弥趴在护栏上,焉巴着脑袋看着和粉丝握手签名的路明非,路明非对待粉丝的态度是很不错的,笑容和动作都是发自内心的,不像其他爱耍大腕的明星,那种虚伪虚假感一眼就能看出来。

  

  

  “三十岁的男人最有魅力了……”

  

  

  夏弥轻飘飘的说道,一旁的楚子航也同意她的说法。

  

  

  楚子航对路明非的爱慕程度不比夏弥浅,虽然表面上楚子航是个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接触演艺圈子的人,可实际上他和路明非的渊源可海了去了,这位大老板骨子里就是个追星族,碰上路明非这种国民偶像,那股疯狂劲儿一下子就上来了。

  

  

  这一点作为楚子航的秘书最为清楚了,他曾经见识过楚子航为了能打卡到路明非联名的甜品店不惜夜里开车跨省去购买一大堆甜品回来,搞得办公室里的职员们连早餐午餐晚餐都是小蛋糕。

  

  

  还有如果遇到一辆载有路明非宣传海报的公交车,楚子航也是不管站点在哪都要去坐上好几次,直到满意了才让秘书开车来接自己,这种疯狂的行为甚至还延续到了秘书身上,为了陪老板看路明非的应援会直播,秘书还不得不舍弃了世界杯,拿着各种应援棒缩在巨型沙发上观看着投影荧幕里的各种表演。

  

  

  感觉身心都受到了摧残,秘书心里有苦,但秘书不敢说。

  

  

6

  

  

  总算是结束了签售会,路明非回到休息室的时候连脚步都是飘的,一进门就先把自己扔进了沙发里,酒德麻衣则跟在他身后走了进来。

  

  

  “先别想着休息啊路明非,待会儿还有粉丝代表会来后台和你合影什么的,你抓紧时间让他们给你补个妆。”

  

  

  酒德麻衣拉了张椅子坐在路明非旁边,只见她一挥手,就有几个化妆师跑到路明非面前把人从沙发里拉了出来,然后仔仔细细的给人补着妆。

  

  

  路明非扶着额,企图做最后的挣扎:“我知道我知道,但能不能让我吃点东西呀大姐大,我今天都没吃饱,你让我去附近买份关东煮会好不好?”

  

  

  然而酒德麻衣却抱着双臂一口回绝:“不可以,我现在要杜绝一切你有可能被娱记狗仔拍到的机会,还有你能不能有点品味?你见过哪家影帝出门只为吃个关东煮的?”

  

  

  路明非低着头,嘟囔着:“格调那东西又吃不饱,我又不是什么上流人士,最关心的就只有赚钱和填饱肚子而已。”

  

  

  酒德麻衣扶着额,颇有一种视路明非烂泥扶不上墙的感觉:“行了行了,见完那几个粉丝我就带你去薯片妞那里,她们给你张罗了一桌子的菜,够你吃饱的了。”

  

  

  两人刚说完,工作人员就提醒他们人已经来了,酒德麻衣赶紧掐了一把路明非让他进入到工作状态,随后起身笑盈盈的去接待那些拿到后台通行证的幸运儿们。

  

  

  在进入后台前,楚子航演练了无数遍和路明非怎么搭话,他完全可以很自然的走进去,然后将买来的新鲜花束递给路明非,在路明非接过花束的那一瞬间,向路明非倾诉自己作为他十多年粉丝的心意。

  

  

  可又一想,自己不久前才和路明非见过一面,现在忽然间又说自己是他的忠实粉丝多多少少人家是不信的。

  

  

  要不干脆从那次见面作为话题聊开吧,但转念一想又不行,这一次进入后台的可不单单是他和夏弥,还有其他路明非的粉丝,如果让他们知道路明非曾在自己家里住过,以粉丝们的性格不得把自己生吞活剥了。

  

  

  楚子航还在头脑风暴中,完全没注意自己已经和夏弥他们进入到了后台休息室,路明非的经纪人酒德麻衣已经说完了客套话了,路明非也开始一个接一个和粉丝们握手签名,轮到楚子航的时候楚子航却像根木头一样一动不动。

  

  

  “师兄?楚师兄?”

  

  

  路明非眨巴着眼睛,试探的问着。

  

  

  夏弥在一旁急得跺脚,掐楚子航的心都有了,看楚子航那呆呆的样子总不可能是见到偶像太入迷了吧?搞什么呀,楚子航你什么大风大浪的场面没见过,人家路明非的手都伸麻了你赶紧给点反应啊!

  

  

  “不好意思,能请你在这上面签个名吗?”

  

  

  楚子航回过神来,拿出了原本就要请路明非签名的写真集。

  

  

  路明非笑了笑,然后熟练的在写真集上签下名字,边写边说道:“没想到师兄竟然会为了女朋友来特意找我签名啊,你女朋友可真幸福。”

  

  

  路明非说完又看向一旁的夏弥,夏弥连忙摆手说自己和楚子航只是朋友,并不是男女朋友。

  

  

  这下轮到路明非有点尴尬了,不过还挺让他意外的,楚子航这种只出现在传说中的人物竟然还没谈恋爱,难不成这位大爷择偶要求太高了?

  

  

  后台见面会很快就接近尾声了,酒德麻衣忙着把粉丝们一个一个的送走,根本没时间顾暇路明非,路明非也在这后台闷的太久了,就问还没来得及走的楚子航和夏弥要不要出去转转。

  

  

  夏弥当然是一百个愿意,毕竟和偶像出街的机会只出现在梦里。

  

  

  路明非一眼就看出了这小姑娘内心的想法,有点不好意思的戳穿了她的美梦:“不好意思啊妹子,我的活动范围有限,仅限于在这座商场里活动,我请你们吃关东煮好不好?”

  

  

  “师兄呢,你吃的惯关东煮吗?”

  

  

  路明非问完才觉得自己问的是傻瓜问题,楚子航怎么看都是个社会精英样,哪会接触关东煮这种普通食物啊。

  

  

  “可以。”

  

  

  楚子航回答道。

  

  

  路明非一呆,好吧,楚子航也不是什么不食五谷的神仙,总归还是要吃饭的。

  

  

  于是三人戴好口罩坐好掩护就去了商场三楼的那家关东煮店,途中夏弥还和路明非聊到了自己从很早的时候就很喜欢路明非的事情,这让路明非也挺惊喜的,没想到自己还有个学妹粉丝。

  

  

  由于对上一次还人情被狗仔偷拍的事情还耿耿于怀,所以路明非是带着楚子航和夏弥东躲西藏的行动,好在今天的娱记都被官方清场的差不多了,路明非的心也放松了些。

  

  

  楚子航在这期间并没有作多少发言,安静的就好像个闷葫芦一样,这让路明非不得不怀疑自己有哪里对这位师兄招待不周了。

  

  

  神游中的路明非正往嘴里塞着关东煮,结果那刚出锅的鱼丸内馅里还包着汤汁,一咬就在嘴巴里爆了开,把路明非的舌头都快烫麻了。

  

  

  路明非本能的吐出舌头降温,另一边用手给舌头扇风,楚子航赶紧拿出自己的饮料递给路明非,他完全忘记这瓶水早已开过封了。

  

  

  “唔抱歉抱歉,刚刚丢人了,你们别见怪哈!”

  

  

  路明非双手合掌,歪着头看着两人笑的有些傻气,他的眼尾还带着泪花,虽然是三十岁的人了却颇有几份可爱。

  

  

  “小心些。”

  

  

  楚子航的话简简单单就只有几个字,和一路上叽叽喳喳的夏弥来说的确是鲜明的对比,这种高冷少言的气质果然和当年一模一样。

  

  

  “我忽然想起一件事,以前在仕兰的时候楚师兄好像也和我说过这句话呢。让我想一想哦……啊,是在文艺汇演的时候!我差点在架子上摔下来,要不是师兄你护住了我,我肯定会摔得很惨,你那时候也在我耳边说过这几个字哈哈。”

  

  

  回忆起以前的事情总会让路明非觉得高兴又窘迫,那时候他神经大条又憨憨的,想要对楚子航道谢却怎么也找不到机会,本来想着在毕业前和人道个谢,可后来有没有成功路明非自己也忘记了。

  

  

  “嗯,我也记得。你后来为了感谢我就给我送了好多零食,可那个时候我在补牙,所以就没收下。”

  

  

  楚子航难得露出了一点微笑,虽然拒绝了路明非的零食,可路明非也不气馁,后面他又约楚子航去看电影和游乐园玩,但都被楚子航回拒了,毕竟路明非也是个备受关注的人物,冒然出现在公众视野里绝对会被无良记者编排,最后还是由楚子航定了一个地方,在学校的银杏林里待一个下午就好。

  

  

  “天呐,这么纯情的吗?原来师兄你那么早就和路明非单独相处过了,呜呜呜呜我好羡慕啊!”

  

  

  夏弥满脸羡慕,就差咬条帕子展现自己的悲愤了。

  

  

  “啊我都不记得了,原来我都和师兄道过谢了呀哈哈。”

  

  

  路明非讲口罩重新戴好,三楼的人流量已经开始增加了,保不齐就会有人把他给认出来。

  

  

  楚子航单手插兜,眼神有些放空:“当时我问了你一个问题,可你没回答就走了。”

  

  

  “嗯?什么问题?”

  

  

  路明非歪着头。

  

  

  只见楚子航看着他,眼神中不知为何有种幽怨的感觉,这种眼神路明非见过,和他搭戏的女主角在被背叛后也会有这种眼神,可楚子航为什么会有这种眼神?

  

  

  路明非只觉得不妙,相当不妙。

  

  

  “我问你愿不愿意和我交往,你却被吓跑了。”

  

  

  楚子航说道。

  

  

  哦,原来是这事儿。

  

  

  等等,有这事?楚大名人还和自己表白过?谁会信啊!

  

  

  路明非只觉得腿有点软,但看楚子航的表情好像也不是骗人的,难怪楚子航这么多年都没谈恋爱,感情是自己耽误了人家的爱情啊。

  

  

  可楚子航真喜欢自己吗?楚子航不是一心只在学习上吗,这么说好像也有点牵强,以前好像就有女生说过楚子航好像也对娱乐圈的事情感兴趣,楚子航本人也回应对娱乐圈感兴趣只是为了铺垫学习罢了,后来甚至还有人问过楚子航的择偶标准,楚子航回答的好像是仅限于棕色头发的性格好的看起来还有点像小狗的。

  

  

  今天的冲击属实是有些大了,甚至于路明非都没注意到酒德麻衣发现他不在后台休息室后疯狂给他打来电话,在被酒德麻衣臭骂一顿后路明非对两人露出了抱歉的表情,两人也很贴心的劝他赶紧回去,以后见面说不定都只会在电视上了。

  

  

  路明非跑的很快,比起是被经纪人抓包的急切,路明非的姿势更像是在逃命。

  

  

  夏弥瞥了一眼楚子航,淡淡的说道:“真的假的啊?你在学生时代就追求了路明非?”

  

  

  楚子航耸了耸肩:“逗他的。你不觉得明非仓皇失措的样子很可爱吗?”

  

  

  夏弥翻了个白眼,要说还是楚子航你会玩,当了这么多年的粉头,不管在哪个滤镜下都觉得路明非无可挑剔。

  

  

  【待续】

评论(40)

热度(104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